喻子凉不吃鱼

如果我说 不吻你不罢休 谁能逼我将就


对家贴脸一律默认祝我产品金婚∧∧

【喻黄】天喻忆惘(END )

天喻忆惘「原著/退役/破镜重圆」

*旧文重改重发

*依旧垃圾

Chapter.1

#

黄少天把帽沿向下拉了拉。作为一个退役的职业选手来说 他这个时候也退役有好几年了,但作为一个专业的荣耀解说可不是一样的了。

再次站在白云机场,黄少天远远的就看到了那道在他眼中比其他人都要耀眼的身影,虽然看不见他的样貌,但是那无论何时都挺直的背脊,一定是他。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六月的初旬。那时太阳的光芒毫不吝啬的照在地上,树上的叶子沙拉沙拉的摇晃着,靠在树干上的蝉也在吱呀吱呀的叫个不停。

还有两个月十六岁的黄少天跟在自己的父母的后面,一边叽里呱啦的说着什么,一边蹦蹦跳跳地用手扇着风。

挤在蓝雨青训营门口的那些毛头小子有的是跟着自己父母来的,有的是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的和同伴一起来凑热闹的。

黄少天跟在父母的后面,看到了在一旁叼着烟的蓝雨队长魏琛,在嘈杂的人群中冲着他挥了挥手。

“喂喂!老鬼!在这在这呢!”

魏琛好不容易分辨出声音的来源,手抄着兜,走了过来,不客气的揉了揉黄少天软软的短发。

“小鬼不能这样没礼貌。以后要叫魏队知道吗?”

黄少天是魏琛在网游里发掘的天才。那时魏琛在一次帮蓝溪阁抢boss的时候正好看到了这一个不抢boss只捣乱,时不时插进去来一刀的小剑客。

魏琛立刻就记住了,那个小剑客的ID是夜雨声烦。

于是他叫那些蓝溪阁的高手在抢boss的时候注意一下有没有一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如果见到了,试着能不能把他拉进蓝溪阁里。

于是他做到了。

后来魏琛又一次在jjc时把小剑客虐的死去活来之后,蹲在那跟前问他要不要打荣耀。

那时刚刚血条被清空的小剑客似乎还带着一股气,头上的文字泡不停在刷着。

“打什么荣耀?”

“我现在不在打荣耀吗?”

“老鬼继续啊继续pkpkpk啊。”

“pkpkpkpkpk!”

魏琛极其不耐烦的回了一句“我指的是荣耀的职业联盟,蓝雨青训营在G市,小鬼要来试试吗?”

他第一次发现垃圾话并不是那么的美妙——哦不,黄少天那个小鬼说的根本就不是垃圾话,那应该叫话唠才对。

小剑客沉默了一小会,头上才冒出一个文字泡:

“好啊不过我要和我爸妈商量一下。”

魏琛长呼出一口气。

“我去找你父母商量一下……?”

“好啊你来我家呗。”

那小剑客非常爽快的直接把自己家的住址发给他了,魏琛感受着来自小剑客的信任,莫名感到非常的无语,嘴角微微有些抽搐。

果然是个小孩子。

魏琛又点了一根烟,抬头看向站在一旁看着他和小剑客交流的方世镜,咧嘴笑了。

“搞定了!”

“嗯我看到了。”方世镜笑,微微颔首,“那个小剑客夜雨声烦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说不定,蓝雨的未来就靠他了呢。”


魏琛根据小剑客给的住址找过去的时候,刚一敲门进去就发现他们一家三口人都端坐在沙发上,表情严肃的像是在等着什么人。

过来给魏琛开门的是黄少天,他的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瞳在那转啊转啊的像是想要说什么但却什么都没敢说的意思。

“老鬼,你加油。”魏琛听见黄少天那小家伙小声地对他这样说,哭笑不得。刚想把烟掏出来时手都伸进了口袋里却停了下来。他隐约还记得方世镜那家伙说见黄少天家长的时候不能抽烟不然会破坏家长对蓝雨战队的印象,毕竟打电竞本身这个时候就没多少人认为这是正儿八经的工作。然后魏琛很用力的,像是在报复他一般用力的把一口烟喷到方世镜的脸上——事实上他就是故意的。

真是啰嗦,魏琛想了想,还是把手抽了出来,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

“你们好,我是魏琛。”他微微颔首,“现任荣耀职业联盟蓝雨战队的队长。这次来就是想说服你们让少天加入蓝雨青训营。”然后顺手狠狠地揉了一把站在一旁似乎很乖巧的黄少天的毛一把,结果很成功的差点把他惹炸毛。

“黄少天这孩子在荣耀里玩得是一个剑客。”魏琛想了想,继续道,“据我长时间的观察他在团战的时候特别会找机会钻进去然后又迅速的出来,而每一次都能把战斗的双方的队形搅乱。”

“虽然现在职业联盟还在起步的状态,但是我能看出来它会变得更好,不然也就没有了创建职业联赛的必要了。”

“说不定,等到少天出道的时候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也说不定呢哈哈哈哈哈。”

魏琛笑吟吟的又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

“小子,好好干啊。说不定就是未来的第一剑客也说不定呢。”

“哈哈哈哈还有可能是最话唠的第一剑客。”

黄少天的父母并不是那么的不讲理,他们相对于很多父母来说非常的开明。

因为他们只是关心孩子未来的道路,而不只是顾忌自己在家人面前的颜面。

他们面色平静的又问了一些问题,最后答应魏琛把黄少天送入青训营试一试,不行的话就回去继续上学——不管怎么说十五六岁的时候退学打电竞在那时还有些荒唐。

“嘿,文州。”黄少天朝着那道身影挥了挥手,拉着箱子走了过去。

黄少天告诉自己毕竟是要和喻文州保持距离的,第六赛季拿到冠军之后他们都很高兴,不知不觉的就被灌了酒,模模糊糊的时候黄少天记得自己对喻文州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然后喻文州笑了笑,一双眸子亮晶晶的,说好。

虽然他们退役后,喻文州对他说要先分开冷静冷静了,那就相当于告诉他“我们分手吧”。

黄少天也答应了。巧合的是黄少天也要去往B市做荣耀的解说,本来想着如何向喻文州解释来着,或者不嫌麻烦去了再回来就是了 这下好了。

彻底的放心了。

黄少天说好啊,正巧我有点事要先行离开G市了。

然后就一直没回到G市,没回到蓝雨。


Chapter.2

#

那时候黄少天与喻文州只是一次擦肩而过。也许是因为当时来看热闹报名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没过多久,甚至连名都没有来得及报上,黄少天就跟着人群走了,回头的时候也找不到父母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并不在意,他努力的跳起来想找到魏琛或者父母,可惜那时候的黄少天个子着实不算高,尽管他再用力也还是看不到,于是他不满的嘟囔了一句什么,再次跳起来然后落地时没掌握好力度,又被人群这么挤了一下,于是一不小心的就撞上了一个人。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都怪这里人太多了害得我找不到父母了……”黄少天反应过来后手忙脚乱的找那人道歉,那人也不过是一个十五六岁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罢了,此时也是微微一怔。那张白白净净的还未脱去稚嫩的脸上挂着些许的汗珠。

“唔,没事。”黄少天听那个少年如此说道,听起来不急不慢的,“这里人比较多,你如果急着找到家长的话还是出去看看比较好。”

“谢谢谢谢啦,”黄少天擦了擦脸上的汗,一张小脸红扑扑的,小虎牙露在外面显得很可爱,“那我就先出去啦报名我倒是不急,有机会见面我请你吃东西!”

“嗯,有机会再见吧。”少年并没有立刻拒绝黄少天,想着就算是见到了估计也不会记得他了于是也就点了点头。

#

“王杰希。”

“干嘛?”

回到G市之前黄少天抽了个空找到了在家悠闲浇花撸猫的王杰希,二话不说就把正在发愣的王杰希拉到了他家隔壁的一家咖啡店,在王杰希幽怨的目光下点了两杯卡布奇诺。

“抱歉我不喜欢卡布奇诺,我比较喜欢摩卡。”王杰希这样告诉黄少天。

“哦抱歉,那这次就先喝卡布奇诺凑活一下下次再请你喝摩卡吧。”黄少天点了点头表示了解。

“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回答我啊。”

因为不想喝卡布奇诺而皱眉的王杰希:“什么问题?黄少天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的了?”

“我靠——”黄少天拍桌,在察觉到附近看神经病的眼神之后稍稍收敛了一下,“……你还能不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你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王杰希垂了垂眸。

他想他又不是神算子怎么会知道。

神特么知道黄少天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哦……王大眼你堕落了你不是个神算子吗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在想什么!”黄少天瞪着王杰希,话匣子自从打开就没有关上过。

王杰希冷漠的睁着那双大小眼。

“难不成你要回G市和喻文州见面了。”

“我就说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嘛一定是装的!”黄少天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点了点头,“是我确实要回去了,而且也不知道怎能去面对队长。”

“当初你们为什么要分手?”王杰希问道,很早之前他就很好奇这两人是什么时候在他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在一起的,后来要不是玩真心话大冒险他们估计到现在还不知道,更别说这两人是为什么而分手的了。

黄少天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最后被咖啡的苦味镇住了,然后皱了皱眉。

“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小,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才是喜欢。”黄少天这样说,“所以分手还能是一件多么奇怪的事情吗?是吗是吗?”

王杰希抿了一口咖啡,皱了皱眉,心想还是摩卡比较好喝。

很奇怪啊,王杰希想,你们两个分手确实比较奇怪了。

但是喻文州是一个理智的人,他心里应该很清楚他在做什么事情了,不论是恋爱也好面对敌友也罢,都显得理智的有些冷漠,但是王杰希知道,喻文州作为蓝雨的队长,必须要理智,任何事都不能让他冲昏了头脑,他每每做出的决定,都可能影响形式——就算是退役了以后在联盟G市分部也是一样,说不定现在冯主席就是在考察喻文州的能力,把他当做下一任的主席来培养也说不定了。

黄少天估计也知道,也能想到吧,所以才会答应喻文州分手的要求。

第六赛季的总决赛的晚上,他们一起捧着奖杯站在台上的闪光灯前,手上都有一枚联盟给他们的冠军戒指。黄少天手中蓝白色的蓝雨队服就这样极其随意的搭在臂弯,一双眸子亮晶晶的很好看,小虎牙露在外面显得格外的可爱,他的目光就定格在了自己前面的喻文州。

能拿到冠军喻文州也很高兴,只是从他的脸上并不能看出太过于明显的笑容,但在那淡淡的笑容中黄少天能看到喻文州确实是真的很高兴,于是他很兴奋的冲过去勾住了喻文州的脖子,黄少天所带来的冲力使得喻文州下意识的向前扑了一下,但随后他稳住了自己的身体,扭头看向黄少天。

“少天?”

“队长队长你看我们是冠军!”

“嗯。”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很好看,“我们是冠军。”

“队长队长!”黄少天依旧是笑嘻嘻的,只不过他的神情变得认真了起来。

“嗯?少天什么事?”

“我喜欢你!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此时台下蓝雨的粉丝都很高兴,看到他们的正副队勾搭在一起也没有太过于注意,就连一起在台上的蓝雨队员们也没有注意,只是以为他们只是开心而已。

喻文州笑了笑。

“好啊,在一起吧。”

曾经觉得美好而又梦幻的时候,现在再回想起来不知道又有多少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

Chapter.3

#

黄少天也不知道那时候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反正黄少天记得喻文州似乎笑得很开心,而且答应他了。

那时黄少天笑了一声扑过来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也急忙接住了他,这时记者听到了粉丝们的尖叫和欢呼声忙把镜头转了过去,就看到黄少天兴奋的抱住了喻文州,嘴里大喊着“剑与诅咒,如影随形!我大蓝雨最棒!!”

然后就看到了下一版的电竞之家的头条就是用“剑与诅咒,如影随形”来做标题,主要内容黄少天没怎么仔细看,现在想想大致就是祝福蓝雨战队获得冠军,成为第四支冠军队伍云云,黄少天不感兴趣。

黄少天只想知道喻文州那时候为什么答应他的表白。

“也许是因为我也喜欢你吧少天,也许是因为那时候的我们太年轻。”喻文州如是说。

黄少天听过这么一句话。

一只蝴蝶无意中扇动了一下翅膀,于是另一边便卷起了飓风。

——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

如果他当初没有遇见喻文州,没有和他组成搭档,没有在夺得冠军之后和他告白,也许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的折磨着自己也折磨着对方。

黄少天抿了一口咖啡,直视着眼前的王杰希,语气听上去十分的认真。

“讲真的王杰希,作为朋友也作为曾经的战友,你帮我这个忙怎么样?”

王杰希笑:“没问题啊,来来来我问你啊……”

“你是怎么喜欢上喻文州的?”

黄少天愣住了。

怎么……喜欢上喻文州的?

#

正式和喻文州相互介绍对方的时候第二赛季已经快过半了,那场百花对嘉世的比赛他们两个坐在了一起,一直到团队赛开始前的休息时黄少天才注意到自己旁边坐着的人一直在写着什么东西,于是好奇的伸着头,却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字,具体内容却看不清。

“喂……那个……”

黄少天本想喊那人名字却卡了壳,直到那人抬起头才觉得眼熟,然后眨了炸眼,想了好一会才从记忆力找到那人的名字——实际上还是无意间从魏琛的名单里看到的他的名字和大头照。

一个白白净净的少年,眉眼间带着淡淡的笑意,就连衣领也翻的整整齐齐的,一看就是个好学生。

“这个看上去就是个好学生样咋就想不开来这了呢?”魏琛嘀咕着,扭头一看发现黄少天正直勾勾的盯着他,“哎呦卧槽黄少天你小子干嘛呢!”

“没什么——魏老大你又干嘛呢?”

“还能干什么,”魏琛拍了拍他的头,嘴里还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还不是上次的考核?”

“啧——这小子据说之前在学校里成绩可以啊,也不知道为什么想不开来这了。”魏琛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

——叫什么?

——喻文州啊。

“咳,喻文州是吧,”黄少天故作镇定,“你——从一开始就在那什么写什么东西,写什么呢给我看看!”

喻文州默默的把本子递了过去。

喻文州的字很好看,一个又一个的方块字看上去很清秀,有种字如其人的感觉。黄少天瞅了一眼之后就把本子推了回去。

“行了行了知道了知道了还你吧。”黄少天看着这密密麻麻的字就头疼,于是又换了一个话题,“诶诶我问你啊喻文州,你认为谁能赢啊,百花能赢吗?”

“额……”

“当然不能!”这时候一个声音从他们的后面传过来,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喂!你是谁啊干什么!”黄少天回头嚷嚷开了。

那少年只是一脸漠然的看着他,一双大小眼在黄少天眼中还闪烁着诡异的光芒。

“微草,王杰希。”

喻文州:“你好,蓝雨,喻文州。”

他们三个少年,都还没有成年,但是都是故作成熟的讨论着眼前的团队赛,百花缭乱,落花狼籍和一叶之秋。

然后他们在散场前互相约好了下赛季见,结果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食言了。

而且第三赛季是王杰希的主场,第四赛季,才是属于剑与诅咒的主场。

#

后来回去后黄少天像是想起了这么一号人,看着他的apm值都能莫名其妙的笑出来,还给人起了个外号“吊车尾”天天乱叫,于是后来整个青训营都知道了喻文州有一个黄少天取的外号叫“吊车尾”,只是喻文州本人并没有什么反应。

不知不觉间,第二赛季加入青训营的少年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了,当然也有陆陆续续加入的又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

魏琛不声不响的离开蓝雨之后方世镜接手了索克萨尔,并安排这两个人一起配合训练,然而一开始并不是那么的顺利,黄少天手速太快语速更快,习惯于一边念念叨叨一边刷出文字泡然后一点一点的连招,但是喻文州跟不上黄少天的节奏,他曾经盯着数据看了好一会,不知道捣鼓出了什么,反正黄少天第二天和他配合的时候就感觉好多了。

“和你配合真难,还必须要把你套入我的节奏里才行啊。”后来喻文州是这样说的。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喻文州那样,愿意去钻研,愿意付出努力跟上黄少天的节奏的,黄少天自己也明白。

在那个赛季里,就是微草新队长,魔术师王杰希的主场,他那飘忽不定走位清奇的魔术师打法至今没有人能解开,于是在不知不觉间,王杰希极其强硬的冲破了新秀墙。

——这是始料未及的。

他们也都知道第三赛季是蓝雨战队的转变期,虽然战绩不佳,但作为蓝雨战队队长的方世镜却不怎么在乎外面对他这个队长的评价,他只是在每次比完赛之后问问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如何,然后安排着给夜雨声烦打银武,问问喻文州的喜好给索克萨尔重新打银武……

他们知道,方世镜这是在等他们成长起来。

蓝雨的未来,就要靠他们自己守着了。

“未来就交给你们了。”方世镜说。

Chapter.4

#

“队长队长你怎么来了?”黄少天看着面前戴着帽子和墨镜的喻文州,勉强的勾起一抹笑容,“你难道不怕被粉丝认出来吗?队长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喻文州很自然的伸出了手,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使得动作僵住了,然后不自然的收了回来。

——他忘记了,他们已经分手了,而且还是他先提出来的。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王队告诉我的。”

黄少天立即张牙舞爪的念叨着什么王大眼不厚道就这么把他的行程透露出来,然后又幸好是队长而不是他的粉丝什么的。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决定还是不告诉黄少天是他主动去问王杰希黄少天什么时候回来的。



#

他是在第十四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的,那时候蓝雨刚刚拿到了第二个总冠军,在那场赛后发布会上黄少天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宣布了这个消息,而在那之前根本不知情的卢瀚文当场眼圈就红了,在意识到现在还在发布会上的时候才急忙低下头。

“小卢不要难过啊,我只是退役了又不是走了。”后来散场的时候卢瀚文的心情还是没有调整过来,虽说那时候卢瀚文早已成年,却也有种掩盖不住的少年稚气,用喻文州的话来说和黄少天很像。

“黄少你要是走了,夜雨声烦怎么办?”卢瀚文那个时候已经比黄少天高了一点,甚至比王杰希还要高两厘米。

黄少天也是没想过卢瀚文会这样问,一时也是愣住了,随即看上去蛮不在乎的挥了挥手:“要好好照顾好夜雨啊,小卢。”

“我不要。”卢瀚文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不要夜雨,我已经有流云了,而且夜雨是黄少你的啊。”

黄少天也是语塞了,抬起头环视一圈最后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在一旁低头看着什么的喻文州。而感受到黄少天目光的喻文州抬起头,看着他们两个,顿时也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小卢,你早就知道的,夜雨迟早有一天是你的。”

卢瀚文低下头:“但是我接受不了……”

接受不了不属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接受不了不再是那个人操控着的剑圣。

喻文州凝神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旋即低下头,语气像是听不出什么其他的意味:“小卢你要学会接受。”

“你可是蓝雨下一任的队长,我很快也会退役了,所以蓝雨未来可就交给你了。”

就像当初在十一年前的那个夏天,方世镜把他们两个喊到了队长办公室,这样嘱咐他们。

那时的蓝雨还没有现在这样的条件,只是在那样简陋的环境下,闪耀着不一样的光芒——

那是属于蓝雨的剑与诅咒,蓝雨未来的核心的一份对于荣耀的追求。

喻文州也没有再说什么了,因为他知道要给卢瀚文一点反应的时间,他迟早得接受这一切,接受一个没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蓝雨战队。

黄少天凑了过去,挤了挤眼,问道:“队长队长,现在是不是要请客啊请客请客!”

喻文州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心里清楚黄少天到底在想些什么。

“好啊,我请客。”喻文州笑了笑,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就向前几步,走到了卢瀚文的身边,小声的说着什么,然后给黄少天一个眼神,黄少天也看懂了。

——“少天想要吃什么?什么都可以。”




#

“少天想要吃什么?什么都可以。”

黄少天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明显一愣。这个时候不过距离他退役三年,三年时间还不足以让他忘记这段两年前就结束的恋爱,还不足以忘记三年前他临走的时候喻文州对他说的话。




#

黄少天记得,那天晚上走的时候,只有他和喻文州两个人。黄少天说这样正好,要是小卢和那些青训营的小鬼来了的话,今晚上还真不一定能走掉。

喻文州笑着说你倒是想的开,就这么狠心走掉了,留我一个人。

黄少天撇了撇嘴:“怕什么,想我的话就来找我呗,反正离蓝雨也不远。”

“是啊,是不远。”喻文州眸子里闪烁着一些黄少天看不懂的神情,但只是一瞬间而已。

“少天,蓝雨随时欢迎你。”

“我也,一直一直的陪伴着你。”

“我一直都在。”


#

喻文州抿了抿唇。

当初是他在黄少天退役的一年之后和他提出的分手。

也许是真的因为厌倦了,也许是因为不想拖累黄少天。

即使黄少天不说,喻文州也知道联盟总部找到过黄少天希望他能去那里当转播解说,然后被黄少天拒绝了。

为什么拒绝,喻文州很清楚——不过是为了蓝雨和他而已。

他们这些人,其实就像叶修说的一样,除了打打游戏其他的什么都不会,也许错过了这次的机会就再也没有了,一生碌碌无为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黄少天不应该。

黄少天就是那个生活在阳光下的人,不应该被埋没在乌云下见不到阳光。

喻文州以为两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他以为自己可以拥有新的生活,但是在等到一切都结束,等到完完全全的把蓝雨交给卢瀚文之后,等到真真正正的空闲下来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无法避免的想起了黄少天。

——说起来,自从喻文州提出分手之后,黄少天就到B市的联盟总部去了,连一声招呼也没打就匆匆离开了,要不是卢瀚文刷朋友圈估计都不知道。喻文州想他应该是被黄少天设置动态不可见了。

喻文州无奈的搓了搓脸,叹了口气。

打心里的,喻文州觉得他真的需要黄少天在身边,只是他不能太自私了,黄少天注定是个耀眼的太阳,注定要耀眼,留在他的身边,真的不合适。

“队长,你现在在做什么呢?”黄少天似乎是不经意的问道,“有没有交到女朋友啊什么的……哈哈队长你这么好的一个人肯定有喜欢的人吧?”说着不在意结果却攥紧了拳头,指甲扎的手心心生疼,都在微微颤抖却不自知。

黄少天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笨蛋,心里却很清楚自己其实是不希望喻文州重新有喜欢的人吧。

自己真的是太自私了。

即使清楚,也不愿意就此放手。


Chapter.5

#

黄少天和喻文州有这一个共同的秘密。这件事其实不能算是秘密,但这件事确实除了他们两个和蓝雨高层知道,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两个人要是在一起了作为旁观者的蓝雨高层当然是能看出来的,他们把喻文州叫到办公室说他那里有两个挂坠。拿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明显的愣了愣。

“这是什么?”

喻文州看着蓝雨老板拿出来的两个挂坠,有些疑惑。

那个挂坠其实也算是比较普通了,普通的材质,普通的颜色。唯一有些特别的大概就是它的造型了——

把那两个挂坠放在一起,就组成了蓝雨的LOGO。

“文州啊这个都认不出来吗?”蓝雨老板笑眯眯的看着喻文州,“剑与诅咒啊。”

喻文州也明了了,心里大致也知道他们确实太年轻,就算和往常没有多大差别也能被老板看出来。

“不要影响到正常训练就好,蓝雨的规矩也不是太严格。”蓝雨老板如是告诉喻文州,然后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年轻人……有点度啊。”

喻文州笑了笑,攥紧那两条挂坠,向蓝雨老板道过谢之后转身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出去了。

感受着来自G市天气的满满恶意,喻文州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作夏天。

看着喻文州自然而然掏出来的汽车钥匙,黄少天盯着那挂在上面的挂坠愣了一会,旋即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的手一直保养的很好,也许是因为以前当职业选手的习惯。

“喻文州,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还在用着这个?”

黄少天的目光死死地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一愣,微笑随即绽放在他的唇边:“因为我还放不下蓝雨吧。”

“那我呢?喻文州,你就这么能放得下我吗?”黄少天抿唇,目光严肃地盯着他。

喻文州垂了垂眸,随即抬起头,微微勾起唇角,有些强硬的跳过了这个话题:“少天,我们先走吧。”

“喻文州,回答我。”黄少天意外的没有乖乖听从喻文州的话,又或者他从来就不是那种乖顺的性格,只是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收起了他的小性子而已。

“少天。”喻文州淡淡的喊了黄少天的名字,一双眸子中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我是为了你好。”

“喻文州,你不懂。”黄少天不敢声音太大,生怕就把周围的路人吸引过来,他压低声音,语气中毫不意外的带着咬牙切齿的意味,“你根本不懂,不要自以为是为我好你懂吗!喻文州我今天就告诉你,我,黄少天,就是喜欢你,就算两年前你提了分手我也还是喜欢你!就这样,懂?”

喻文州只能叹了口气,伸手接过黄少天的行李箱,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少天,先去我家?”

“嗯。”黄少天不想说话,只是从嗓子里挤出了一个闷闷的音节。

#

黄少天一路沉默着,看着喻文州熟练的掏出钥匙,插孔,旋转,推门,动作熟练。

他看着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却空空如也的屋子,疑惑的看了看喻文州。

“小蓝呢?”

此小蓝非彼小蓝,不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许博远,而是他们当初一起养的一只小狗,是一只中华田园犬。

喻文州垂了垂眸。

“两个月前就走了。”

“嗯,我知道了。”黄少天淡淡的嗯了一声,打量了整间屋子,最后随手指了一间客房,“队长队长我就住这里了哦。”

“哦好,”喻文州点了点头,“回来我来帮你收拾一下。”

“好。”



#

喻文州转身就出去了毫不留情的转身就走,一如两年前他们分手时的那般的冷漠而淡然。

听着房门关山时发出闷闷的响声,黄少天坐在床边,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泄了气般的叹了口气。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来掏出手机点开了QQ,拉出了列表里的一个人。

「大眼大眼大眼呼叫大眼。」

「我在。」

「黄少天你又怎么了?」

「我现在回G市了。」

「……啥?」

「你想干啥?搞事情呢???」

「屁!!!!」黄少天愤然。

「我像是那种喜欢搞事情的人吗!!!是吗是吗是吗!!!!」

屏幕那头的王杰希淡淡一笑,心想黄少天大概又要开始瞎/bb了。随手设了自动回复。

「是。」

「我是么!!!!!」

「是。」

「我靠靠靠靠靠王大眼你自动回复呢!!!!!!」

「是。」

「……友尽。」

「是。」

「……自绝筋脉。」

「呵呵。【和善的微笑.jpg】」


#

黄少天很沮丧。

黄少天很难过。

黄少天很绝望。

黄少天自暴自弃。

黄少天失去理智。

黄少天决定豁出去。



#

黄少天非常用力的一把推开喻文州房间的门,巨大的响声把正坐在电脑桌前的喻文州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快速的把电脑页面关上了。

肯定有问题。黄少天暗暗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喻文州。”黄少天故作镇定。

“嗯?”

黄少天突然失去了刚才的勇气,重重的叹了口气:“今天晚上帮我约景熙郑轩李远宋晓小卢他们,好久没见了,想……一起吃顿饭。”其实是想灌醉喻文州然后问他两年前为什么要提出分手--当然还有其他的小心思。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几秒钟,转椅又重新面对电脑:“好的,那酒店定在哪?”

黄少天认真的思考了一会:“那就在我们以前经常去的地方吧。”

喻文州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顿了一顿,而后看向黄少天:“少天,换一家吧。”

“为什么?”

喻文州勉强勾起嘴角:“你离开G市两年没回来过,怎么可能知道那家店早在一年前就换了。”

“那里开的还是一家酒店,只是名字和味道都变了。”

黄少天呆了呆:“那……你来定吧。”

他点了点头,手指继而又在键盘上飞舞,在QQ的一声声滴滴的提示音之后,喻文州重新抬起头来。

#

想放弃,黄少天咬了咬唇,低下头。

他离开G市太长的时间了,早已物是人非了。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内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根本就是一无所知,仅有的一点点了解也是在职业选手群里偶尔碰到原蓝雨或现任蓝雨战队的队员,然后聊上几句现状。

他太鲁莽了,他对于分手以后的喻文州,就如同这座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一般,一无所知。


Chapter.6

#

“所以你还是没说出来是吗?”


王杰希的声音透过电话线回响在黄少天的耳边,他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棕发,“啊啊啊啊是是是我还是没能说出来。你看啊我离开G市两年都没回来一次我怕文州他……真的喜欢上别人了,那我怎么办?只能放手了。”说到最后,黄少天的声音也小了很多。

电话那端的王杰希稍稍沉默了一会:“那我就觉得感情上的问题你还是不要问我,问你的好闺蜜张佳乐吧。他离开K市这么长时间和孙哲平分开这么长时间不也没事吗?”

黄少天一愣,摇了摇头否认了王杰希的想法:“虽然说乐乐和孙哲平分开了很长时间但是他们没有分手呀,他们最起码还会联系。我说真的就算文州喜欢上了别人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我除了是他的前任搭档就什么也不是了。”

王杰希:“……不,你还可以是他前任男朋友。”

黄少天:………………

“我靠靠靠靠靠老王你到底是哪一边的!!!我这么急你他妈既然还补刀?!”黄少天的声音突然拔高,在想到喻文州就在他隔壁之后又重新把声音压低,“我说真的帮我想想办法啊啊啊啊。”

“你去找张佳乐,或者周泽楷。”王杰希非常果断的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靠。


#

挂断电话之后黄少天才觉得有种怪异的感觉,他想起了之前和喻文州一起养了一只名叫“小蓝”的中华田园犬,因为不能带走的原因便把小蓝放在了喻文州的家里。

小蓝去哪了?黄少天很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在一遍又一遍的环视四周之后才发现喻文州的家里早已没有了狗粮狗窝。这时才想起来就在他离开G市的两年里小蓝已经死了。

“我觉得我的心快要死了。”黄少天突然想起这么一句有些矫情的话,不过确实能表达他此时的心情。

黄少天突然觉得他这次贸然回到G市找喻文州谈复合这件事有些鲁莽,什么都没有准备好,就连喻文州的现状也只是道听途说得来的。

他根本不了解现在的喻文州。

一点也不。


#

另一边的喻文州收到了王杰希的消息。

「你不准备和黄少天复合吗?」

「看情况吧。」

「如果我在这边不会影响少天的正常工作生活和交际我觉得应该会吧。」

「只是我怕离开他两年的时间里他喜欢上了其他人。」

消息一条一条的刷上来,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也慢条斯理的陈述着自己的想法,无奈的扶额。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不喜欢你了?」

「我说直觉你信吗?」

「喻文州你堕落了居然相信直觉这种东西。」

「呵呵。」

「大概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同性在一起,要么是那种真心相爱,要么就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那你呢,你喜欢黄少天吗?」

对话框里的最后一条就是王杰希质问喻文州的那句话,喻文州突然觉得有些挫败。

爱啊,为什么不爱黄少天。

黄少天很久很久以前就是他的太阳了。

只是他觉得,离开了黄少天,才是最好的选择。




#

黄少天深深的叹了口气。

“喻文州这个人很讨厌。”他自言自语。

“他自以为是为我好,但实际上我在B市那里并不快乐。”

“也许是因为远离了蓝雨也许是因为远离了喻文州。”

“我现在感觉……离不开他了。”

喻文州想经过了这两年的颠沛流离的分别,黄少天应该有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交际,找到了能携手走过一生的人。而他作为黄少天曾经的队长,大概也只是过去了,再次回想起来顶多也只是笑笑。

“他也许……已经不需要我了。”



#

很久之前的一个晚上,黄少天走在魏琛的旁边,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嘴里还嚷嚷着什么,喻文州正巧路过,并且被黄少天看见了。

那时的黄少天张扬而阳光,看到了他随意的朝他挥了挥手:“哟?吊车尾还在这呢?”

早已习惯了旁人冷嘲热讽的喻文州只是漠视,一脸淡然的从他们旁边走过去。

“喂,吊车尾喊你呢!”

喻文州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我知道。”

“那你还不理我?”

“……哦。”

“我靠靠靠靠靠吊车尾‘哦’是什么意思?嗯?”黄少天差点炸毛,“我问你话呢!”

“字面意思。”喻文州眨了眨眼,面色平静,“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喻文州走过去不过几秒钟就听见回过神的魏琛和黄少天的对话。

“小鬼,语气这么冲干嘛,吃枪药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鬼你别瞎哔哔谁吃枪药了?你没看到那个吊车尾的语气吗!!”

“有问题吗?我觉得你的语气才有问题。还有别给人家起外号,万一你们一起出道了不尴尬吗?”

“靠靠靠靠靠靠老鬼你怎么会认为那个吊车尾会和我一起出道?卧槽你不会不知道他的成绩吧。”

“卧槽不会就是那个次次测试压线的那个吧!!”魏琛仔细一想,一声“卧槽”脱口而出。

“你才想起来老鬼!为了补偿我你要请客!请客请客!还有你欠我的PK!快点快点快点pkpkpkpk!!!”

喻文州僵在原地,听见声音一点一点消失在他的耳边,一种无言的愤怒涌了上来,他攥了攥拳头,向前走去。

此时的喻文州还没有未来的那种稳重成熟,此时也只是个处于中二期的少年而已,还学不会完全想开,或者隐藏自己的情绪。

所以那时的他只想仗着比黄少天高那么几厘米,揪住他的领口质问他凭什么看轻他,凭什么就认为他就不可能和他一起出道。

只是黄少天也没说错什么。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抬起脚向训练室走去。




#

“郑轩大大,你帮帮我吧。”晚上黄少天找到了郑轩,拉着他一起出去撸串,最后在烧烤摊喝的烂醉,就连自己也不记得说了什么。

“怎么帮?”郑轩大大自暴自弃,“你和队长还是顺其自然吧,我会在心里默默祝福你的……上啊——黄少。”

“滚——嗝。”黄少天怒视郑轩,一个突如其来的嗝打破了黄少天的气势。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你要滚嗝?我帮你啊。”

“滚——”

“好好好我滚我滚。”郑轩大大看着黄少天的气势怂了,立马举手投降,嘴里还一直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语,“boss红血了,我打不过了,枪淋弹雨请求索克萨尔帮助——”

“傻逼,队长退役了。”黄少天此时显得莫名的冷静。

“哦。”郑轩拉出了喻文州的电话号码,“郑轩请求队长喻文州的帮助——”

“傻逼,队长退役了。”黄少天继续拆台。

“喂?队长啊,我和黄少在撸串,你要不要来啊?”郑轩大大选择无视即将红血的boss黄少天。

“……哦?好好好好的。”

“在xxx,记得来找我们啊!哦,最好能帮我们付钱最好了。”




#

喻文州过来的时候一眼就瞅见在烧烤摊的旮旯角里堆积起来的酒瓶,有些头疼:“你们到底喝了多少?”

“没有啊。”郑轩一脸茫然,“也就——,就这点吧。”他指了指地上堆积的酒瓶。

“好了你们别喝了,回去吧,我来付钱。”喻文州不经意的皱了皱眉,扶起了黄少天,“郑轩你打车回去吧,或者我开车送你?”

“不了不了。”郑轩摆了摆手,“队长黄少就交给你了哈,我先走了。”

Chapter.7

#

“喻文州!!”黄少天冲着喻文州喊了这么一句话。

此时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是有偶尔行驶过去的汽车的车灯偶然扫过他们,暖橙色的路灯照在两人身上,拉出长长的影子。

“嗯,我在。”喻文州皱了皱眉,心说黄少天这下是真的喝醉了。

明明不能喝酒,还非要喝这么多。

“你是不是讨厌我啊喻文州?”黄少天非常不满的嚷嚷。

“没有的事。”喻文州垂了垂眸,回答道。

“那你为什么还要和我分手啊……”黄少天继续嘟囔,“你是接受不了我的性别还是性格……或者说是你的父母……我可以改的, 真的。”

“少天,你不懂。”喻文州扶住摇摇晃晃的黄少天。

“怎么可能!”黄少天非常不满,“还是说你喜欢别的谁了?快快快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少天……”喻文州几欲张口说什么,却又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快说是谁,喻文州!我要找她(他?)jjc!快点快点!”黄少天张牙舞爪的挥舞着自己的胳膊,大龄单身青年黄少天就这样赖在了喻文州的怀里。

“少天别闹。”喻文州略有些无奈,“没有的事。”

“那你是也不喜欢我了?”黄少天嘟囔。

“………………”

“少天,别乱说。”喻文州对于黄少天是生不起气的,明明对黄少天醉酒后的胡言乱语有些生气,但还是无可奈何。

而且他知道,黄少天绝对不是那种无理取闹的人 只是从前的他实在是过于理智,过于沉稳了,就像是当初他和喻文州一起驰骋荣耀的那片战场时一样,就像是索克萨尔被对方围攻倒下去时夜雨声烦依然在埋伏等待时机。白发及腰的术士的的黑色长袍微微上扬,衣摆扬起一道弧度,从夜雨声烦的角度看去,即使是冷静如他般的机会主义者也忍不住冲上去,但他没有。

——因为索克萨尔在灭神的诅咒脱手倒下之前在蓝雨的频道里留下了两个字——

继续

黄少天立即冷静下来了。

对方的意图就是试图利用围攻索克萨尔来引出夜雨声烦——所有人都知道夜雨声烦就在这不远,只是没有人发现罢了。

喻文州这两个字的意思看的观众都是云里雾里的,但是身为蓝雨队员的他们,却立即明白了。

从一开始比赛前喻文州就想到了,因为他的手速的问题,他这个缺点会被对方抓住机会打击使得他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去指挥战术,同时也会逼出夜雨声烦——毕竟之前一场的蓝雨团队赛就是这样被逼入绝境的。

那时的他们哪里会想到同样的招数用一次就好了,没有必要用第二次。喻文州很明显想到了这个问题,决定以自己为饵,当对方的注意力全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的时候以夜雨声烦为战术中心神不知鬼不觉的包围对面,等到对面反应过来蓝雨全队都不见并且发现自己被包围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是在蓝雨战队第四赛季发生的事情。那时喻文州作为刚刚出道的新人一直因为手速的问题被疯狂打压,这是他们自第四赛季开赛以来首次10:0获胜。

回到他和喻文州以前一起居住的家中——也就是喻文州目前居住的地方,黄少天已经差不多清醒了,但他还是没有明说,心说只有醉酒的时候说什么胡话都可能只是玩笑,所以他打算把喻文州的心里话逼出来。

“喻文州……你告诉我,你喜欢谁?”黄少天双臂张开,两条大长腿随意的往那一搭,看着像哪家的大少爷一般,“快点快点告诉我我要去jjc。”


#

郑轩在他退役临走的时候曾经喊住喻文州,一般都是懒洋洋的眸子带上了认真的神色:“队长,你是真的愿意放下黄少吗?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黄少看不出来可是我们都能看出来。你不是对他失去了兴趣对不对?你是不是怕耽误黄少的未来?”

喻文州笑而不语,但郑轩看明白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头,拍拍身旁的行李箱,嘟囔了一句:“真是压力山大啊,队长我先走了。你和黄少的事我们不好插手,但我们都不希望你们……啧,怎么说呢?就是不希望你们就这样错过。”

喻文州微笑,拍了拍郑轩的肩,帮着他把行李箱拉出去:“我就送到这了,有时间记得回来看看蓝雨,做个指导也不错。”

郑轩嘟囔着:“真是的蓝雨有你不就好了嘛需要我做什么指导?……啊队长再见,我想的起来就回来。”

他在蓝雨门口打了辆车,冲喻文州摆了摆手坐了进去。

关于他和黄少天的事情,虽然喻文州没有给他回答,但郑轩知道喻文州听进去了。

“真是压力山大啊……”郑轩继续嘟囔,“师傅,去……”

司机看了看他身上的衣服:“看你这衣服,蓝雨的?”

郑轩这才想起来队服忘脱下来了,笑了笑:“是啊。”

“小伙子不赖嘛。”司机继续说,“为我们G市挣了不少光啊。”

“呵呵。”郑轩笑了笑,“主要还是我们队长的功劳。”

出租车逐渐离开蓝雨,郑轩从窗外往外看,喻文州的身影逐渐变小消失不见,显得那么的孤寂。

后来每每想起,郑轩都忍不住去想,喻文州作为联盟最大的奇迹,任期最长的战队队长,他亲眼见证了很多人的离开,那种感受是什么样的。

他们每个人加入联盟的时候就想过背对家人为他们铺好的光明大道,迎着所有人质疑的话语迎风而上。

喻文州比他们收到的讥讽还要更多。

郑轩很早就知道,喻文州在学校里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突然选择了这么一条小路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在看到他的手速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嘲笑他,都在讥讽他没有希望了,还是好好学习吧。但是他没有放弃。

喻文州证明给所有人看,即使手速低也可以登上王座。

也告诉所有人,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

只是这世上只有一个喻文州。


#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感到自己头疼欲裂。

他意识有些模糊,想了半天昨天晚上的事,可是记忆就像蒙了一层纱,模模糊糊的看不清。

这时喻文州推开门走了进来。他微笑着,端来一杯水:“少天,先喝口水。你昨天晚上喝多了,外面有粥,回来记得喝。”

黄少天点了点头。

他端着杯子,牙齿轻轻磕着杯沿,心情低落。

他果然还是喜欢喻文州。

也是啊,喻文州这么贴心的人,有谁不喜欢?

对他再好,可不喜欢,爱惨了又有什么用。

——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少天。”

喻文州的一声轻唤唤回了黄少天飞出去的心思:“嗯?”

“关于……我们俩的事。”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神情认真的注视着黄少天。

他很认真的思考了一晚上。在黄少天睡得正熟的时候他就抱着自己怀里的抱枕睁着眼盯着天花板看了一晚上。

他不知道是黄少天不放过他还是他不放过黄少天,又或者都不放过。时隔两年之后,他们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回到了最初。

黄少天紧张地看着他。

“如果,我说如果。”

“你……还喜欢我的话。”

“我……希望……”

“和你,永远在一起。”

-END-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