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子凉不吃鱼

如果我说 不吻你不罢休 谁能逼我将就


对家贴脸一律默认祝我产品金婚∧∧

【芥子微芒】郑轩-幼稚鬼

BGM:我们

郑轩个人向。原著向。大型ooc丢人现场。

写得很烂。谨慎观看。

郑轩的生日在六月的第一天。委婉一点说,就是在儿童节那一天出生的。



可能生日和人的性格沾点边,所以郑轩整个人看起来都不是很正经的样子,带了点不易察觉的幼稚。



在他上初中的时候,老师眼里的郑轩就是个不怎么普通的中等生。他的学习不是特别拔尖,但总能挤进班级前十五名。每当别人问他的时候他总会懒洋洋地回答说是运气。



郑轩: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单纯无辜的同们:当初我还真信了你的邪。



所以郑轩让老师头疼的地方就在这儿。明明是个挺聪明的学生,也不惹事,偏偏就是不求上进。不然凭他的本事,再进了几名也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问题就来了,他没有上进心,整天懒懒散散地就喜欢打游戏,那做这些事之前总得有些原因。所以不死心的刚上任的班主任为了更了解郑轩的这个爱好,特意问了郑轩的好朋友,开小号去加他的QQ好友和游戏好友。



为了这个不省心的学生,班主任简直操碎了心,装游戏小白装网瘾少年。时间久了,他发现郑轩好像是真的不在意学习,也不喜欢。



学习?没意思,麻烦,不喜欢,请它靠边边。



打游戏?还行,挺好玩的,挺喜欢的,有点意思。



打篮球?太累,但是还行,就是我运动细胞不是很好,打得也不是很好。



追动漫?好的有好看的番剧请给我卖安利,我就喜欢看动漫嘿嘿嘿。



老师:合着你就是针对学习?难道它不香吗?



郑轩:你说什么我耳朵不太好。今天风有点大呢。



那边的老师根本就不知道他这边刚问出来郑轩的游戏账号、就连好友申请都没过呢,他的好朋友那边就告诉这个人是他班主任了的事儿了。但郑轩并没有拆穿他亲爱的尽职尽责的班主任,只是特别幼稚的坏心眼地装下去。



演到初中毕业还没结束。班主任不知道自己掉马,郑轩演得乐在其中。








后来他初三毕业了,上了高中,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转学去了G市,还没有拆穿班主任。



初三毕业的那个暑假,网上开始流行了一款需要插卡的网游,叫荣耀。



中二叛逆期的少年总会觉得这种能拿在自己手上的账号卡很帅。女生之间还流行过一阵子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说,带着这个年纪的中二少年们认为里面的男主扔黑卡的动作贼他妈帅,我也想有这样的一张卡。管他蓝的绿的黑的紫的,五颜六色都没问题,只要帅就行。



荣耀的账号卡满足了他们的幻想。又可以玩又可以耍帅的东西谁不喜欢呢?



郑轩也跟去试了试。那时荣耀开服刚满一年,职业联赛也打得正激烈,于是他就开着现场直播,一边听一边打游戏。



和网上那些鬼哭狼嚎喊着这游戏好难的沙雕网友不同,郑轩砍瓜切菜般地过了教程,却在选职业的时候犯了难。



因为一叶之秋的缘故,现在很多人都选了战斗法师,这个职业现在可是大热门。所以郑轩就在想,要不要选战斗法师试试?



这么想着,郑轩移动鼠标,刚想点下,耳机里突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嘶吼:“三连胜——百花三连胜!!!!!现在能拦住繁花血景的只剩下一叶之秋了——让我们期待下周同一时间的嘉世vs百花!!”



郑轩吓得一激灵,手一抖,然后一不小心戳到了弹药专家上面。



郑轩:……



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荣耀根本就不会特别贴心地给你一个小窗口问你是否确定。



差评。



但是选错了又怎么样呢,照样可以玩。会玩的人无论什么职业都能玩的很好。



郑轩心大,也懒得换张账号卡重新过那枯燥乏味的新手教程,抱着“百花缭乱用弹药专家也很酷,说不定自己也可以”的想法,郑轩开始了漫漫练级路。



——好吧他确实很喜欢百花缭乱。但手抖是真的。



当初想选战斗法师是真的,如今的心头好小老婆是弹药专家也是真的。







或许是父母频繁调动工作的原因,郑轩不是很想过多的和同学打好什么关系,但是他并不拒绝别人的好意。十五六岁的男孩子清清秀秀干干净净的,唯一的问题就是整天没精打采,像是对什么都没有兴趣。



但是他游戏打的好。这点就格外吸引同龄人的注意了。



但是郑轩好像并不是很在意这些,偶尔会和好友聊上两句。而那个好友是谁——





上文提到过,他初中的班主任为了深度了解郑轩,特意开小号去加郑轩的好友,直到现在还没发现自己马甲早就掉了。



他现在还喜欢有事没事发几条消息,聊那么几句,在对方一次又一次的试探里否定自己爱学习。



学习?爸爸不在乎。



打游戏为了开心,学习没意思。



好成绩能吃吗?没兴趣。



总结下来就是不在乎没兴趣也没意思。郑轩专属否认三连。



但是你要说他真的不在乎学习也是假的。真的不在乎的人再聪明也不可能随随便便不学习就能拿到中等偏上,甚至无限接近于优等生的成绩。嘴上说着靠运气,实际上背了多久的古诗文言文单词语法知识点只有郑轩自己知道,背后刷了多少套试卷也只有郑轩自己知道。



但是你要是问他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梦想是什么,他也答不上来。



目的?为了考好大学找好工作未来生活轻松一点?



梦想?没什么理想职业。








——真的没有吗?









郑轩不止一次在路过的时候听见别人对荣耀职业联赛的讨论。今年这个战队扩招青训生啦,明年那个战队青训生成功签约出道啦。甚至还有人问他:“你打游戏打的这么好,想过去试试打职业吗?”



“……没有。”他犹豫了片刻,还是摇了摇头,“暂时,还没考虑。”



当时真的是没考虑过,听一下就过了,根本没细想。但是后来刷到蓝雨青训营的招生广告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仔细看了看,想到了之前的问话。



毕竟还是少年,他还是期待加入联盟一战成名,期待自己也可以像叶秋一样战无不胜,打破联盟记录。



还是有点动心的吧。



为此,郑轩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忍不住敲了班主任的小号。



[我想去打职业,你看看怎么样?]



那边应该是下课时间,回得很快:[你想打职业?]



[……有点。]



[你可以先了解招生情况和选手具备的要求叭。职业选手应该不是这么好当的。]



[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难处,不能因为一时心血来潮就做了让自己未来后悔一生的决定。想清楚了,做到问心无愧。]



发完这么一大段话,对面像是才想起自己的设定是个网瘾少年,又补了一个表情包。



[OVO]



郑轩:……



虽然很想吐槽前班主任马甲漫天飞舞跳跃旋转迪斯科仿佛在告诉别人自己就是个小号然后本人还不自知,但郑轩还是老老实实地道了谢,认认真真去百度查了资料。从选手具备的基础条件,训练时间强度,选手平均寿命,平均工资等方面一条一条地看。



说到底还是没有漫不经心。就是因为他很困,半眯着眼神游的样子,所以给人一种“他很懒他一点也不在乎”的感觉。



……虽然他确实很懒。



……虽然他确实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但他还是在乎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比如荣耀。他想如果我不去尝试一下的话,未来怕是怎么样都不甘心。



我不尝试,怎么就知道我一定成功不了呢?










人不轻狂枉少年?



说白了就是个幼稚鬼。











他坐在电脑桌前转了一圈一圈又一圈,终于在把自己绕晕之前拿起手机给他妈拨了个电话,开门见山:











“妈,我要去打游戏。”










轩妈:“???”



感情儿子你现在做的事以前做的事那都不算打游戏?







“我要去打电竞。我要去当职业选手。”郑轩接着说。



郑轩的妈妈思想开明,一般不会去干涉郑轩自己的想法,同时又对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自己孩子频繁更换学习环境而愧疚,也没什么好犹豫的。



只要他自己不后悔选择这条路。



“你想好了吗?想好出去就别滚回来哭爹喊娘说自己受不了了要放弃。”






郑轩想,他混了那么久,也该给自己找一个目标了。既然喜欢,就应该为它坚持下去吧。



既然热爱,就应该继续为它发光吧。









“好嘞。”郑轩语气轻快,“那妈你送我到蓝雨青训营试试呗。天气太热了,我懒得走路去。”









他去蓝雨报道的那天是六月一号,他生日。蝉鸣声不绝于耳,炽热的阳光灼烤着大地,就连空气也在轻微地颤抖着。



正是盛夏光年。



郑轩伸手抬了一下帽子,回头朝着他妈微笑了一下,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向基地。



“老师你好,我是郑轩。我来申请加入蓝雨青训营,请问哪里可以登记?”







手机振动了一下,郑轩拿出来看了一眼。是他前班主任的小号。








[十六岁生日快乐呀轩仔,祝你未来前程似锦,一往无前。]



郑轩没忍住笑了一声,迅速编辑消息:




[谢谢老师。]



还未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又打了行字,随后随手揣进兜里,拖着行李箱跟面前笑眯眯的生活老师走了。



[重申一遍。我真的很幼稚。]



[OVO]







郑轩,未来蓝雨公认的幼稚鬼、鸭梨山大大帝。



——郑•有仇必报、压力山大•轩



用最漫不经心的姿势,打最坏的黑子的脸。略略略。







我们蓝雨的人可以幼稚,特别幼稚。



但也不妨碍他们在自己的赛场上勇往直前。








他的十八岁生日上,经理送给他的礼物就是职业选手的证书。不花一分钱,选手老板乐开花。



蓝雨按照惯例给他开了成年礼的派对,队里上下顿时群魔乱舞,什么前辈架子——全都没有,只剩下一群童心未眠美曰其名感受年轻人的朝气的幼稚鬼们。



黄少天搂着他的脖子叫他喊哥,郑轩毫不犹豫地回怼:“我明明比你大两个多月凭什么叫我喊你哥?未成年的小屁孩嘿嘿嘿嘿嘿嘿。”



黄少天炸毛,还非得装作一脸深沉教育他:“我靠郑轩你怎么这么幼稚!!!!!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不能再当个幼稚鬼了!!!!!!”



郑轩:“我童心未眠。”



郑轩:“我就是幼稚,我就是个幼稚鬼。你打我呀略略略。打不到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ND-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