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子凉不吃鱼

如果我说 不吻你不罢休 谁能逼我将就


对家贴脸一律默认祝我产品金婚∧∧

【喻黄/知乎体】和竹马谈恋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瞎写的。看看就好。当个不算甜的小甜饼。ooc严重。

-校园。竹马竹马。第一次写知乎体

-八百年前雨笙老师的竹马竹马 @雨笙柠檬 。半夜饶歉。




查看全部1628个回答》》



开了匿。今天sui都别想扒我马甲/叉腰/我今儿就是想把这个故事讲完。掉马就掉马谁怕谁啊真的是。/呵tui


我是谁就不说了哈,反正说了你也不认识我。略略略。


我的这个竹马……就先叫他Y吧,这是一个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的故事。一把辛酸泪。


对没错,我和Y是一起长大的,家住对门,铁到什么程度呢?铁到穿过一条裤子好伐,干过什么坏事背后都有他收拾残局。我推开门就是他家,说话声音大点都能听见,聊天不需要QQ不需要微信也用不着电话,味道浓一点的鼻子灵一点的吃的啥我都能闻到。有时候和父母吵架了他还坏心眼给我录下来第二天放给我听???sky狼人别说了。


哦然后我的话每天就是“你看看人家Y,学习好又听话不惹事,你再看看你”“学学Y,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上好大学就有好前途”然后balabala一大堆我也记不住反正就那些话呗左耳进右耳出我还是很OK的。/抱拳


啊说实话Y的成绩是真的好,整个小区都知道他是我们学校理科年级第一,不知道算不算学神。


喔对了,我们学校是全市理科排名第一的学校,先别管我们这儿教育怎么样,囊拿全市第一还是很牛逼的了。天天和他一起上下学蹭饭我觉得自己都沾上了学霸的光辉了呢。/骄傲


再说说我嘛——学习中不溜偏上吧,每次考试都死死卡线和他挤第一考场,实在是不容易/抹泪


说多了,扯回来。


其实一开始我真的把他当兄弟了好吗?但是他长的太好看了8说了。


啊虽然也就比我差了那么一点点就是了。/嘿嘿嘿。


Y性格好,学习也好,长的也好看,特别招女生喜欢。我来学一下——


“Y学长他好温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呜呜呜呜呜呜他好温柔啊啊啊啊啊声音超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真的好温柔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小哥哥看我看我快看我!我可以!!”


恕我直言,除了啊啊啊和温柔好苏就没别的形容词了吗?我是掉进土拨鼠窝里了呢还是被埋到阿伟的乱葬岗里了呢???我竹马身上就这么几个特点吗???


哦行吧,你们没见过他考砸了沉默的表情,没见过生气时纠起的眉毛,没见过他去游乐园兴奋的表情,没见过他害怕时拽着我的衣服故作镇定,也没过他表白时脸红的样子……咳咳咳咳咳咳说多了下一个。反正没见过不知道就算了,无知者无罪不是吗,何况人已经是我的了/骄傲。


怎么说呢。其实要说心动瞬间我也找不到。我们相处的时间太长了,有些事早已习以为常了。


从小到大一起牵着手回家,抱着头亲过脸也有,兴奋时搂着对方哇哇大叫也有。很多小情侣做这些事的时候估计都会面红耳赤脸红心跳吧?但我们两个做起来丝毫没有觉得不对劲,因为太普通了,没什么特别。


高一高二的时候我开始觉得自己有点奇怪,好像他收到情书的时候我会有点不爽,看到女生过来我就想把他拉走。我没意识到这个是心动,也没往这方面想。而我能开窍自然是有高人指点。


班里还有个朋友叫W。和我关系还算好吧,我们俩喜欢互怼,然后Y劝架,挺好的。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高二他有一次问我怎么看Y。我莫名其妙的看过去,说用眼看啊。


他沉默了好一会,然后问我对Y有没有种不一般的感觉?比如看到他收情书会不会难过纠结?


我说有啊。他又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哦了声也不回答我问题,特别烦人,说话只说一半,吊人胃口。差评。


坦白是在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我回教室收拾东西,刚走到楼底下就听见有人在尖叫,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考点离学校不近,到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我记得我抬起头,看见Y趴在天台上看着我,面容隔着岁月和距离早就模糊了。


我听见Y冲着我喊:“我怕的东西很多,我希望你可以护我一辈子。我喜欢你。”


我他妈当时就蒙了。周围人一直在起哄,口哨尖叫掌声不绝于耳。我忽然开始就想哭了,搂着他上气不接下气。


我记得我对他说“我愿意。我当然愿意护你一辈子 ”。我希望我们也可以做到。



后来我才知道,W他根本就不是旁观者清,他只是个传话的。他根本就不关心不在乎我和Y什么关系,反正影响不到他。可是Y找到他了,想让他旁敲侧听一下。因为Y一直都是一个挺理性的一个人。啊,我猜假如他要听到“什么感觉都没有”之类的话,他会一个人默默消化掉,也不让任何人知道他喜欢谁,或者是喜欢过谁。如果他不提,那么谁也不知道。


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我真的超级心疼的。他告诉我他高一那年运动会接力比赛我俩交接棒的时候突然顿悟的,只是一直默默憋着也不说。所以说他这人挺闷骚的,憋了两年多也不怕把自己憋出病来。


其实这种事早有预兆。正常的竹马是不会揉你的头发给你带牛奶,帮你对付女生的告白挡住男生的玩笑话,和你一起上下学住在一间屋子里。


哦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是竹马竹马。没有爱恨交织,只有最最纯粹的爱情。因为我们俩都是男的。


对,是爱情,不是少年冲动的喜欢。


当年我看他笑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他难过我陪着他一起难过。现在他开心我和他一起分享美好,难过我和他携手跨过难关。只要有他,没什么大不了的,总会过去的,费点时间而已。


所以你要是问和竹马谈恋爱的感觉如何。我可以告诉你。非常好。


我们相处了很久,彼此早就知根知底,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我不知道其他青梅竹马或竹马竹马都是怎么相处的,总之我们默契十足互相安慰鼓励,再难也走过来了,还怕什么呢?





-END-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